2024/8/25

喜鵲養放記16

 下午孫女放學了,帶著喜兒的晚餐,兩人一起去找喜兒。喜兒又飛到樟樹上,一叫牠,牠竟又往上飛。

「飛下來啊,不要怕!我們會接著你!外婆,喜兒是不是還不會往下飛?」孫女焦急的喊。

我們努力的喊,喜兒也努力的往下飛。結果飛到另棵樹後,又往上飛回大樟樹。

於是晚餐又沒吃。喜兒會學綠繡眼、白頭翁吃蟲子嗎?

這篇的照片,都是六月四日,喜兒最後的身影。

六月五日,早上下了一陣雨。十點多,雨稍停,我便去找喜兒,不見鳥影。是不是聰明的躲雨去?我留下食物。午後,雨更大。呼喚,無回音。

下雨,鳥兒都躲去哪啊?和孫女看著泡著雨水的食盤,喜兒兩天才吃一餐,行嗎?

六月六日,大雨一整天!喜兒,加油,活下去!

六月七日,又是下雨,連下三天大雨!撐傘,找不到、看不到喜兒的蹤影。我焦慮、憂心,頭疼、胃疼、心疼!我告訴自己,不要再撿小動物回家了!分別、分離時,我總是會捨不得!放不下!

六月四日後,再也沒見過喜兒了。但是偶而會聽到喜兒的「啾啾」「嘎嘎」聲。咦?是不是幻聽?

難過的心情,直到六月十五日,整理喜兒的照片,才有點釋懷啊!

喜兒,再見了!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在樟樹下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