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24

喜鵲養放記15

 

「喜兒!喜兒!」孫女不放棄的呼喊。「啾!啾!啾!」是喜兒的聲音。「喜兒你在哪裡?」

「外婆,喜兒在這裏!」孫女發現喜兒卡在一棵大福樹的樹枝裏。

「小凜,沒飛走,牠真的在等妳跟牠告別吧!跟牠好好說再見吧。」看著孫女緊抱著喜兒。

「我們回去拿喜兒的晚餐,你和外公來餵,外婆煮晚餐,好嗎?」我把喜兒放回櫻花樹上。

「好!外婆跑快一點!」我雖然跑得氣喘喘的,還好孫女的可怕風暴過去了。

結果外公和孫女的任務失敗了。喜兒飛到高一節的樹枝上,外公一拉樹枝,喜兒卻飛往另一棵樹,叫也叫不下來。難道喜兒只會往上飛,不會往下飛?

心疼啊!第一天外宿就沒晚餐吃。晚上八點半,兩個老人摸黑再去放飛處,啥也看不見。老個老人,失眠一夜。希望喜兒能安全的渡過放飛的第一夜。

六月四日清晨七點,懷著「放養」的想法,所以帶著喜兒的早餐去放飛地點。不在櫻花樹,也不在福樹。心底涼了一半!低頭找找地上,還好沒有!我小聲呼喚著,好像聽到喜兒的「啾啾」叫聲。我高興的呼喊,急急的往前找。抬頭,發現喜兒在一棵高大的樟樹上。

我求神求佛的「阿彌陀佛」一夜,牠卻悠閒的整理羽毛,好像無事一樣。我把早餐放在圍牆上,叫牠、引誘牠,不知牠聽不到,還是生氣?牠不下來吃。牠前面有一隻綠繡眼,在牠的眼前跳來跳去、啄來啄去。喜兒會不會學著、學著自己獵食?

在大自然的世界,在高高的樹上,喜兒看起來好小啊!不認真找、認真看,還看不見啊!

我放下食盤,心想中午在來吧。中午十一點半,又來到圍牆邊。食盤上的肉絲、木瓜、蛋黃都曬乾了,牠還是在高高的樟樹上。我呼喚著,這一次有反映了。喜兒啾啾急叫,大概餓了吧!牠努力的想飛下來,好像又找不到降落點,只飛到另一棵小樹上。站在顫抖的樹枝上,哇哇叫。我撿起地上的一枝枯枝,爬上圍牆的牆墩,努力的伸長手,壓下喜兒抓站的樹枝,一次、兩次、三次,終於讓喜兒飛下來?還是掉下來,我趕快接住牠。

我把喜兒放在食盤前,叫牠自己吃。他啄了啄,不吃。是不是太乾了?好後悔沒有帶新的食物來!我趕快拿水把食物潤濕。喜兒吃了五、六口肉絲後,又不吃了。竟然閉起眼睛打吨了!

我摸摸牠的頭,牠仍閉著眼睛。突然換一個新環境,牠是不是也一夜無眠?

回家前,我把喜兒放到比較高的樹枝上。因為附近有兩隻貓,一隻叫小黑一隻叫虎牙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