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22

喜鵲養放記14

 

 看著喜兒雪白胸腹,那一片抹不掉、擦不乾淨的血跡,心裏充滿了愧疚。再看到受了傷的喜兒,還時時的想展翅想飛。這兩個理由,讓我加速了喜兒「放飛」的時間。

六月三日早上還下著雨,中午餵飽了喜兒,看看放晴的天空,「放飛」吧。對孫女只好來個「先斬後奏」。

中午一點三十分,我和良人,帶著喜兒,來道花園的涼亭,拆開喜兒的腳套,讓牠實際接觸大自然的空氣、風流。兩人心情都有點忐忑,害怕放學時,如何面對孫女。

喜兒站在木欄上,張大嘴,卻無半點聲音。牠也忐忑吧!或者驚嚇!

牠眼中的世界是一大片綠海!綠茫茫的,牠呆呆的看著我們,竟不知該飛往何處?

看牠沒有想飛的動作,只好抱牠到圍牆邊,把牠放在一棵櫻花樹上。風搖樹動,我們看著牠試著用牠的雙腳,努力的、平衡的站在樹枝上。心好酸啊。

「快走吧!既然決定了,不要後悔!」良人瘂著聲音拉拉我。「喜兒可以嗎?加油!」我則含著淚水再摸摸喜兒。

「以後不要再亂撿動物回家了!」回到家,良人也紅著眼睛說,並且清理後陽台。我無言以對,想著如何面對、解決孫女那個風暴。

四點三十分,孫女放學了。她總是先去池塘看魚,她給每一條魚都取了名字。

「小凜,我和外公,下午把喜兒放飛了。」我怯怯的說。

「哇— ,你們真可惡!也不讓我跟牠好好告別,就偷偷的放飛!在哪裡放飛?」孫女嚎哭、眼淚,排山倒海。

「大草原、圍牆邊。或許喜兒還在那裡等妳跟他告別!」我懸著一絲希望說。

「喜兒,喜兒,喜兒,你在哪兒?」孫女狂奔到櫻花樹旁狂喊!却沒看見喜兒的身影,我心想完了!孫女的眼淚,不知如何收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