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20

喜鵲養放記13

  

喜兒白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後陽台自由活動,晚上還是進鳥籠睡。五月二十日開始,發現鳥籠也太小了。

漂亮的長尾翼,已經伸出鳥籠,又來回轉身,尾翼和鳥籠的鐵欄摩擦。

於是本是漂亮的尾翼,不再光亮、平整,還分叉了。

放飛喜兒雖然有些傷感,但看著喜兒整理那分叉、雜亂的羽毛和尾翼,捨不得的心情,也必須放下。

想去花園練飛時,又遇上下雨。

所以放飛的日子,又一日拖過一日。可是孫女高興,因為跟喜兒相處的時間,又多了一天。

五月二十七日,喜兒午餐後,不知怎麼了,激動的在後陽台亂飛。

飛上回收桶洗衣機、飛上高高的瓦斯表上、掛在紗門上、掛在牆壁上。我抓都抓不到。突然牠展著翅膀,從牆壁上滑落地上,我趕快的抱起牠。啊!我的手有血!喜兒受傷了!

我急得快哭了,用厚厚的衛生紙包住牠,止血。抱著牠、抖著雙手,向良人求救!而讓喜兒翅膀肌肉受傷的,竟是看起來平滑最無害的磁磚牆壁。磁磚與磁磚間的凹縫,並不是填滿的。所以磁磚的稜角是銳利的。

「唉,你們兩個老人家,知不知道,鳥是不可以擦人類的藥!會中毒的!」孫女回來,聽說我和良人幫喜兒擦「小護士」,連連嘆氣。

「不知道啊!又沒鳥醫院!只好當人救!不然咧?」被孫女嗆,憂心、不悅。

「止了血,讓牠自己好。妳說大自然界的鳥受傷,要去哪裡擦藥?」孫女又來一句。

「看來後陽台不是很不安全了,喜兒還是回歸大自然好吧!」我趁機趕快回一句。

「哼那也要等牠傷好。」孫女好像知道中計了,低頭看著喜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