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9

生命交響曲28

   中午過後,下了一場大雨。士文和士成將捲曲的電線拉直,讓綉鶴裝著一顆一顆彩色的小燈泡。綉鶴看著門外的雨花,才想起沒有買雨衣給士春。還好到了快四點,雨停了。綉鶴站在門口,看著對面山壁上,從日月潭流過來的兩道瀑布,算算時間,士春該回來了。

  「媽媽,我回來了!」士春說著國語,背著小書包回來。

「轉來就轉來,講啥?媽媽聽沒!」

「媽媽,老師說要練習說國語,上好大家攏講國語。」士春坐在屋簷下,脫下塑膠鞋,倒出鞋裏的雨水。

「啊?媽媽也要講國語?阿文,把今仔日裝好的電線,拿給媽媽。」綉鶴走進客廳,收拾桌上的彩色小電燈泡。

「是啊!媽媽嘛要學講國語!」士春打開書包,從書包拿出兩張摺好的日曆紙。

「咦?那是給老師檢查的衛生紙?」綉鶴將裝好的電燈泡手工,放進箱仔,一條一條排好。

「媽媽,檢查時,我看同學的衛生紙,有白色的、有黃色的,只有我是日撕紙。老師檢查以後,給我兩張白色的衛生紙。妳看,軟軟的!」士春從圍兜口袋拿出摺成四方形的衛生紙。

「妳有跟老師謝謝嚜?」綉鶴眼眶有點紅。

「有!我也跟老師講,我爸爸今仔日會買一包衛生紙回來。」

「那兩張日撕紙,袂能浪費,放回日撕紙堆,咱厝裏用,爸爸買的衛生紙給老師檢查用。」

「阿文、阿安,來,姐姐有帶餅轉來,你一人一塊。」士春將日曆紙打開,拿出兩塊餅乾。

「餅!一人一塊!真好吃!」士文和士成一聽,便衝過來,拿著餅乾送進嘴巴。士文小口小口的含在嘴裏吃,士成兩口就吃完了。

「哥哥,給我一嘴!」士成看士文還有半塊餅乾,便向士文要。

「不行,姐姐講一人一塊!」士文轉身跑給士成追。

「莫吵!姐姐今仔日要寫ㄅㄆㄇㄈ!」士春拿著書包,走進有書桌的房間。

「來,誰乖乖和姐姐來寫功課,姐姐明仔載就紮餅仔轉來給伊吃!阿文你寫123,阿安你畫圖就好。」士春拿今天包餅乾回來的日曆紙,攤平放在桌上。士文、士成兩人乖乖的拿起筆。

「哥哥,紙還有餅的味!」士成將日曆紙放在鼻子上,用力的聞。

「唉,你三個寫好,就在客廳玩,莫出來,外面濕漉漉!媽媽去煮飯啊!」綉鶴嘆口氣,走出客廳,小心的走踩著濕滑的地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