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9

夜訪棒球賽


   西元2013年3月9日  心情 緊繃如弦

        夜訪棒球賽

  童年黃毛時,臺灣的少棒、青棒蓋冠天下。因與美國時差的關係,轉播總在深夜凌晨。而當年小小的山村裏,只有外省籍彭伯伯家,有一個小小的、黑白的電視。當球賽時,我只能看著大弟、二弟衝去彭伯伯家聚集。因為我是女孩,阿娘不準我深夜還流漣在外。於是我與棒球賽當場的精彩轉播和全場的歡呼絕緣。
  黑髮、青春時,我與孩子們,卻熱愛足球。每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賽,八強、四強時,從小無法熬夜的我,總挺著精神,夜盯球賽。
  待髮鬢花白時,日日與良人為伍,轉看NBA籃球。尤其近日,正打得如火如荼。
  昨夜首次陪著良人,緊繃著一顆心,看中日棒球賽。2比0,哇!樂啊!八局後,日本得分,2比2。   我的天!頭麻了,肩緊了,胃縮了。「惡人無膽」的我,嚇得不敢再看下去,把結局留給「熱愛看別人運動」的良人。
  結局我們輸了,我緊張的胃痛了。快快吃一包胃乳。滿心不解,為什麼看籃球,火箭隊輸了,我也不會緊張到胃痛啊?
  良人解說:因籃球過程,可以預測,結果相差不遠。而棒球的變數太大,而且賽事時間長,形成一種心力的拉距與壓力。而我那脆弱的胃
,受不了這種壓力!
  看著新北市為了昨夜的中日之戰,50多人送醫急救的新聞。剛剛又吃了一包胃乳。唉,晚上還有一場啊。還是先看11點30分的籃球吧!
  

1 則留言:

  1. 結果今天一面倒的被打爆
    [版主回覆03/11/2013 09:24:45]捷:
         你也有時間看球賽?
      中華與日本之戰,你爸冷靜的分析說日本會贏2分,而感情讓我不相信。古巴太強了,你爸又事先預測,古巴最少贏6分。
      你爸預測的八九不離十。遇到球賽,他卻能冷靜的思考,還叫我不要衝動、緊張。怪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