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4

喜鵲養放記5

 四月十九日,想起蟲是一條一條的,所以把碎肉改成細肉絲。騙騙看,喜兒會不會把肉絲當成蟲,自己啄、自己吃?

哇!中計了!喜兒張嘴吞食三口肉絲!我正得意時,牠好像發覺被騙了,不是溫體的蟲!於是撇頭、閉上嘴,不吃!

「我不是鳥媽媽,我不會捉蟲,喜兒,蟲是蛋白質,肉也是蛋白質,將就吧!」我苦口婆心的勸,牠仍不張嘴,只好又是來硬的,掰嘴餵食。

牠不情願的被塞了七、八口,大概飽啦!我們放下牠,讓牠在後陽台自由活動。

想想水果老是木瓜,換換口味吧!台灣愛文芒果,好吃吧!結果牠不愛,只啄了一口。

拿裹著木瓜和蛋黃泥的細肉絲,放在喜兒的眼前,訓練牠自己啄食。奇怪!牠啄了啄,偶兒啄到一口,大都歪掉,啄不到,總啄到我的手指頭、手背。有點懷疑牠的眼睛,是不是也不好?

    孫女放學了,訓練喜兒展翅學飛。

學飛兩次,因為陽台空間不大,一次成功降落回收桶,一次撞牆失敗,掉落一根羽毛。

看看陽台,有洗衣機、菜車、回收桶、水桶,再看看頭上晾衣桿的鐵絲,看來不是練飛的空間。

於是叫孫女,不要讓牠飛了,因為怕牠受傷!


四月二十日,喜兒大概放棄了蟲兒的想念,自己張嘴吞食「外婆牌」「三合一營養肉絲」四、五條。

    剩下的五口,還是掰嘴塞。

四月二十一日,右腳一隻腳爪,穿透腳套,良人重新設計腳套,思考是否能撐開牠的腳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