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16

喜鵲養放記10

 

五月十三日,喜兒可能正是發育期,我煮晚餐的時間,牠就張大嘴,啾啾叫餓。

  所以喜兒的晚餐,就變成良人的任務。

思想著喜兒的放飛,所以為了儲蓄體能,喜兒一餐增加到十二條小肉絲,當然還有木瓜、蛋黃。

看,閃亮吧,閃著鱗光的翅膀和漂亮的長長尾翼。營養應該不錯!

可是,進餐時,喜兒還是老樣子,自己張嘴認真的吃了五、六口後,就東走西晃的,不再乖乖吃,還想走進「水深火熱」的廚房湊熱鬧。


於是就看到良人抓牠回後陽台,還喊著:「張嘴,再吃一口。」。或者用聲音或是手勢嚇牠,趁牠驚嚇張大嘴時,趁機塞進一口。這艱難的任務,良人總是達成。給他按個「讚」!

五月十四日黃昏,良人發現我的後頸有兩隻小蟲,嚇得我頭皮發麻。良人卻冷冷的說:「可以吧,一個多月了,可以放牠回大自然了吧!」

是啊,是該放飛了,可是這隻笨鳥,竟然還不會?還是不肯自己啄食!再訓練幾天吧!

為了訓練牠能在樹上獵食的情境,我把牠放到牆壁上大衣架上,讓牠自己的雙腳抓站,訓練平衡。

喜兒站在衣架上,與我同高。哈,我可以不再彎腰駝背、腰痠背痛的坐在矮凳上餵牠,我可以站著餵牠。

咦,以前怎沒想到這個好方法呢?不過,餵牠時,我必須戴帽子,回收桶上也要鋪一疊衛生紙。因為要防備、要接收牠的「鳥屎炸彈」。

「那是不是不要再住鳥籠了?讓牠自由進出!」良人把鳥籠門打開。

啊?鳥門大開,讓牠自由進出?明天會不會天一亮,就亂飛亂叫!就叫我起床!老天!有點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