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穗花棋盤腳(一)

          夏夜的絨花煙火

  每次如候鳥的心情回鄉,故鄉芬芳的土地和親愛的老鄰居,總是給我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今年七月初,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回鄉,因為阿娘於菜園摔跌。
  擔著懸著、一顆心,匆匆爬上緩坡就見到家了,就可以看到阿娘了。抬頭,眼光卻被老鄰居屋前新栽的一棵;懸掛著長長、串串花苞累累的绿木緊緊吸引。

  一個很難記的花名浮現腦中:「穗花棋盤腳」。可惜在慌張、匆匆回家,我忘了帶相機。
  不怕!不驚!八月父親節,我還會回家。我一定可以留住她璀璨如煙火的花容。
  見到阿娘臉上、身上的瘀青,心疼啊!小妹也從台南趕回來了。兩人圍著、偎著阿娘,揉著阿娘的瘀青。為了安全,還是勸阿娘少去菜園啊!


  談起那棵盛開的花樹,對動植物頗有研究的小妹,竟說她花期只有一個月。八月回來不一定還看得到,尤其七月的故鄉,午後總是下著雷陣雨,花落得更快。
  啊?那只靠運氣了?心驚驚
  守著陪著阿娘幾日見阿娘已無大礙便祈著兩個心願回台北一是阿娘快快痊癒無病無痛平平安安二則八月回來時還能見到這棵花樹的美麗容顏


  心誠則靈啊八月再回鄉阿娘已好八分了而這棵「穗花棋盤腳」的花束雖無七月繁榮我已非常感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