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4

床前明月光


     床前明月光                     

                 給小凜

  沒有花前月下的美麗相遇
  也沒有百年前白花老樹的誓約
     妳輕騰著凌空的舞步 
  一腳踩進我已花甲的胸膛

     輕觸著妳粉色的嫣頰
     撫著妳滑柔光裸的背
     曾以為妳的體溫僅是驚鴻一瞥的熱度
     如今  妳卻日夜溫暖著我的臂彎

     在這個妳佈下的局 
     妳悠然的躺在我頹廢的肚腹上  任性對我
     要索李白的月光
     於是我的銀髮、妳的黑髮   相互
     激動成一朵唐朝尚未沁色的薔薇

     點著月光趁著妳勻熟的吐納
     偷偷的  撬開憂傷的胸口
  翻閱那團仍無法割捨的親情 深深的 
      將凝成霜花的思念  埋回胸口  慢慢的
      等待日出
      繼續典藏妳那隻字片語的吟哦
      繼續醉心於妳那迷亂的舞步
      繼續等待如霜的月光  再次
  敲醒惦念椿萱的憂傷



    註:於歐美國家母親花是康乃馨,外婆花是薔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