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9

五月小明珠

 

 新年快樂!親愛的朋友,我回來了!不過也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為了這雙可愛豐潤小腳的主人,我與電腦闊別八個月。
 
 
 
趁著「小主子」過年回家四天日子,
上來巡巡並祝大家天天快樂!
 
 
 
今年的夏天,整個心臟沉淪於老爸的急速老化、厭病
和孫女小明珠的出生。
一抹挽不住如時光昏黃的憂傷,和一輪如初升曦陽的欣欣希望,
兩種極度不同的心思,狠狠的衝擊著我。
 
 
 
一個即將凋落的果實,一苗剛萌芽的種子。
而本選擇面對老爸的憂傷,將小孫女的成長交給親家母的計畫,
 
 
 
卻因溝通不良,輾轉了十四天,小孫女又回到我的身邊。
於是日夜尿布、奶瓶齊飛,伴著不解的哭聲和笑音。
 
 
 
當深夜裏展著熊貓的雙眼,守著有時甜睡、有時狂哭的「小小人」。
老天!這是美夢?還是噩夢?
於是我的詩、小說、部落格全部擱淺。
 
 
 
聽唱的不再是齊豫,聽的是「天才寶寶啟蒙音樂」,
唱的是兒歌和催眠曲。
看來我已認真的面對這個任務和挑戰了。
 
 
 
小明珠出生時,她爸爸說她皺得像個十八摺的包子。
在未正名之前,我就暱稱她「小包子」。
 
 
 
有了她之後,不但可以打著星光夜未眠,還可以欣賞破曉晨曦。
日子浪漫的晨昏顛倒,時間更是分秒必爭。
 
 
 
由於她的隨性,我這外婆吃飯要分段,上廁所要分期付款。
於是披肩的頭髮,剪短及耳,圓衫短褲,天天如上戰場。
 
 
 
外公對這「小小人」,可是呵護,套一句話「要甚麼,外公買給妳」。
「買不到的,外公做給妳」。外公不僅買了音樂鐘、背巾,
還發揮創意做了安撫手搖鈴、星星光影等玩具。
 
 
 
這八個月以來,過的是求她吃、求她睡、求她屎、求她笑的日子。
這麼簡單的日子、竟然也會累壞人了。
 
 
 
哀號四起。於是她爸爸叫她「大大」「流氓」。
我就只求她別再唱「公主徹夜夜未眠」,讓我能好好一夜安眠。
 
 
 
這兩張可愛的「人面獅身」的姿態,超萌吧!
 
 
 
但夜裏一個小時就來「人面」一次,可就是一夜惡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