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0

紅粉小明珠

  當我加快節奏,剛寫完香在春天裡的花卉植物時,
孕懷在女兒肚子的小孫女,果然一節節的催奏著誕生的旋律。
25日晚上入院待產,看著我的「夜心明珠」痛得皺眉、淚流,
她痛,我們心疼。護士說「無痛分娩」能減緩七、八成的痛感,
於是先拋開可能有後遺症的說法,就讓她注射「無痛分娩」吧!
 
  天亮了,奮戰了一夜,八點多破水了,可是還差那麼一指!
這個「一指」的空間與距離,讓女兒痛入骨隨。
想及古、今人所有「骨肉分離」事件的痛徹心扉,
原來分娩是「骨肉分離」最初、最原始的痛!
只是這些痛的結果和眼淚是幸福的!
 
  
 原以為怕痛的女兒會嚎啕大哭,
 
「為母則強」的天性,竟使她默默承受。
那痛到壓抑不住的眼淚和低低的哭咽,終於將女兒送進產房。
 
  焦急,焦慮,應是我們陪產人的心情。
  正午1202分,小娃兒拉著宏亮的聲音,終於跟我們見面了。
3200公克,49公分。這枚「烈焰明珠」,有著飽滿的天庭,
舞著雙手、雙腳。全身紅粉滑亮;沒有一絲皺紋的小仙子,可愛極了。
 
  女兒出來了,護士掛上一包暗紅色的注射袋。
「那是甚麼?是輸血嗎?」我嚇壞了!憂懼的念頭,竄上心門!
「不是,是鐵劑,補血的。」護士笑吟吟的回答。
 
  鬆口氣,看著女兒疲累的神情。讓她好好睡一覺吧!一切平安啊!
感謝老天!感謝醫學的精進,不僅讓現代的母親減痛,
產後還注射一袋補血的鐵劑。周詳了整個生產過程和產後的補足。
 
  住院三天後,女兒住進月子中心。15天後,回娘家坐月子。
我這個新手外婆,應該開始見習烹煮月子餐和洗小娃兒了。
不然15天後,我的「夜心明珠」和「烈焰小明珠」,
這兩顆明珠一起駕臨,包準人仰馬翻!一個「忙」字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