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0

無法拒絕的憂傷

  揮別昨日陽光的溫暖,坐進今晨冷冷的空氣。凝望著窗外飄著微雨,濛著昏晦顏色的天空。我墮入憂傷的思索。

  三月回鄉,故鄉的風景草木,已透露著早春的氣息。於萬物春萌的氛圍裡,看著拾階即膝痛的阿娘,望著老爸捧碗舉筷即抖顫的雙手。一陣陣酸蝕就痛進心扉。

  淚,咽哽在心口。小妹說他們老了。雙腳已走過八十個春秋,血液已流動八十載。思想起阿嬤和小犬毛豆的病痛過往,一股嚙心的憂懼,便如急浪波波的襲捲、埋蓋我的日子。

  他們真的老了?!阿娘的膝蓋確定是老化了,而對老爸一些症狀的猜想,恐怕是得了帕金森症。就在這七百多個日子,他們一起老了,而且老得好快,快得讓我日夜懸著心,提著濃重的害怕。

  痛,壓在胸口。憂傷在遙遠的時空,展開漫漫的旅程。刻骨銘心的親情,應該沒有終點吧。我憂傷的安慰自己。

  因為無法抗拒,我只好祈求上蒼,讓雙老日日能吃得下、走得動、睡得著。請再給我們下一個十年的情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