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2

醫院中的父親節

   2013年8月22日 心情 雨過天青
  每年的八月初,我總是如候鳥一般的返回故鄉,看看雙老,小住數天,過個簡單,但溫馨的父親節。

  今年與許久許久不曾在家夜宿的小妹,約好一起回家,一起賞湖光看星星。而在電話中,老爸竟然要我多帶幾件衣褲,因他一個月前跌倒,引起疝氣、腸脫垂。近幾日,要開刀。老天又拖延了一個月!我憂心如焚的回家。

  或許是父親與女兒的情結,或者是我比較空閒,老爸生病住院開刀,總要等我。回到家,大弟已帶老爸去台中醫院確定開刀的日期。我和阿娘苦苦等到黃昏,才見到老爸、大弟與弟媳的身影,且帶回來星期日住院,星期一開刀的消息。

  我憂心的說:「以後有病痛,千萬不要忍,要趕快就醫需要我就要通知我千萬不要等我回來,萬一我有事不能回來腸壞死,會要人命的!」

  滿懷憂心,星空似乎不再那麼明亮。看著必須回台南的小妹,我說:「放心吧!我會陪老爸的。」於是星期日,我陪老爸住院,等待星期一的開刀。

  忍著辛酸的淚,擦拭著老爸只有48公斤的身軀。看著老爸那刻畫著皺紋風霜的臉容和嶙峋的身骨,我深深嘆口氣。唉,曾是俊俏的老爸,在兩年前的一場病,就從此消瘦,且瘦得讓人憂心。

  午後,二弟和二弟媳來看老爸。黃昏後,大弟的兒子,也來看阿公了。一室的兒孫人氣,使又痛又餓又累的老爸笑了。

  星期二早上拔了點滴,老爸行動自由了,老爸安全無大礙了。記掛著獨自一人的良人,我將老爸交給大弟,直到拆線的那一天,老爸是他的責任了。

  得知老爸在大弟媳悉心的照顧下,一個星期胖了1公斤,又於這星期二拆線了。我衷心感激大弟媳!她是故鄉雙老的及時雨和守護星!

  謝謝了!辛苦了!淑貞!有妳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