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3

愕然的面對

    西元2013年7月13日 心情 暴風雨

             愕然的面對

  或許我太戀愛生命,迷戀青春,所以對於老來、白髮、病痛甚至死亡,都無法勇敢、也不想去面對,而選擇懼怕和逃避的心態。如一隻頭、眼埋沙的鴕鳥。
  而時光歲月與日子的堆積,生命與青春,漸漸的在指掌間快速的流逝,鐵成了無法逃避的事實。所以老、病、逝,又成了一幅幅必須面對的哀傷風景。
  昨日鎖定腳步,待在家裏,等待超級強大的「蘇力」颱風來臨。日趨中午,等到的竟是一則噩耗。求學風城五年的同學;生活遠在高雄的同學,五月走了。
  癌症奪走了他的生命。我抖著心,淚紅了眼睛。一股熟悉的心慟,襲捲而來。我心痛的想起我的知己至友「老錢」「明麗」「大塊」。而他是我家良人的至友。在青春與純真的年代,竹東的良人、高雄的他和彰化的蒲氏,號稱北、中、南「三劍客」。我親愛的「大塊」被肝癌帶走時,我哭了將近一年,至今想起,仍然心痛,濕紅眼睛。
  我該怎麼把這個噩耗告訴良人呢?暫時隱匿?還是據實以告?曾經在鬼門關走晃一遭的良人,他受得了嗎?
  或許是我不想說謊的個性,或許是鑑於良人對生命來去的豁然。我終於紅著眼睛、抖著聲音告知。
  我在良人的臉上,看到了幾秒鐘的愕然,卻讀不出他的情緒和心思。只看到他愕然之後,默默的將眼睛和指掌,回到他的電腦世界。明知良人是個感情、情緒都十分內斂的人,但面對他的冷靜和淡然,我卻有點害怕。
  在「大塊」走時,我錐心痛哭。小犬「毛豆」走時,我斷腸長哭。阿嬤走時,我放聲大哭。而他總是一句「不要哭了」。想想來日,我若比他早走,他還是這副不動聲色的表情吧,因他的心裡住著一個古老的日本人。倘若他比我早去,大概也是這一句「不要哭」吧!
  面對噩耗,耳聽強風暴雨,昨日一夜難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