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9

如願


   西元2013年6月9日 心情 喜樂

         如願

  一月深冬回鄉,於「阿嬤的紅茶店」門口,驚豔於那串串垂懸著翡紅果實的植物。
  而店主的一句「珍珠寶圓」,或是「珍珠寶元」,讓我搜尋了二個月,毫無線索。後求救於小妹,才知她的名為「臺灣野牡丹藤」。
  當時也發個願,有緣一定親植一盆。



    

  思思,念念,皇天不負有心人。
  一日,上市場買桂花。當流漣於小花攤前,賞著蓮荷,看著花顏誇張得大如人臉的白色木芙蓉。
  眼光突然被最後一排兩株輕吐粉紅小花穗的植物吸引,那時心與眼,同時定格。一抹熟悉的感覺急湧而上。
  啊,那就是苦心尋尋、覓覓的「臺灣野牡丹藤」!




  心頭湧上一陣陣無法形容的歡喜。
  終於讓我找到妳了。
  而當我向老板,尋問她的名字。也是一句「珍珠寶圓」。怪,那個「圓」?
  老板笑著在手心上寫個「蓮」字。哈,原來是「珍珠寶蓮」!不是寶圓,也不是寶元。是我耳背!難怪搜尋不到!

    

  一盆300元,這珍奇的、臺灣原生種的植栽,未免太便宜了。以為當日就可帶她回家,老板卻說那兩盆已有買主了。於是我馬上預定下禮拜二來拿。
  滿心等待著,於是這個假日的時光,就似乎緩步如牛。終於等到星期二,懷著一顆興奮。老板見到我,卻慌著一張臉,雙掌合十,歉意的說:「糟糕!我認錯人了!一個和妳一樣瘦瘦的人,我以為是妳,所以賣給她了。對不起!禮拜四再麻煩妳走一趟!」
  哇,又失望,又高興。一心兩樣情!失望必須再等兩天,而高興有人也愛她、認識她。
  好事多磨!兩個日夜的等待,我終於如願的帶她回家,且記住老板的叮嚀:「半日照,兩天澆一次水。」

  擁有她以後,我又有了一個新願望,就是等著她開花、結果。
  人總是貪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