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6

哇‧‧‧真的老了!


   西元2013年5月6日 心情 流年傷春老 

      哇‧‧‧真的老了!

  總是躲在自己的小井裏,日看著那一小方方的天空,上演著生活滿足的情緒。
  閒少出門,偶而攬鏡,對於那日漸稀少和那奮起、不屈不撓的絲絲白髮,也總是是安慰自己,有髮可白,總比禿頂來的好!
  沒有遠行,也不知自己老化的面貌和體力的快速消退。慢遊在自己的世界,還以為會老得慢。而結果總是在走出小井圈,見光後無情的揭曉。
  為了避開母親節的人潮,提早一個星期家庭聚會。星六回婆家,姐弟、妯娌小聚。晚上回來,坐火車時,一張青春的女孩面容,揚著輕嫩的嗓音,從座位站起來,禮貌的對我讓座。
  我真的這麼老了嗎?啊!心底一陣驚慌和錯愕!我禮貌的回答「謝謝!不用了,一站就到了。」。那雙年輕的眼眸,接著轉向身旁,總是戴著帽的良人,良人也尷尬的回謝了。
  我倆面面相覷,哇‧‧‧真的老了!良人那壓低的帽沿,仍壓不住兩鬢的霜白。我傷感的笑了笑。
  唉,明月照紅塵,容顏已老,華髮催生。,真的老了。陽光是一面真實的魔鏡
,而別人的眼睛,則是兩枚真言。認了!老矣!在人間的世界裏,我已被歸納於「博愛座」的區域!
  


2 則留言:

  1. 分享一下真的老了

    回覆刪除
  2. sowell‧Rtn Arts2013/5/6 下午4:21

    生活的歷練..智慧的象徵..老又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