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0

湖光山色.3

    
        轉折後的這條幽徑,沒有柳暗,也沒有花明。因為棧道左排的洋紫荊花期已過,右側的梅果也已黃落。



  雖然沒有動人的花色,不過走在雨後的時空,吸聞著清新的草香和冷沁沁的空氣,特有樸實鄉野的味道。





  蹲著身,曲著膝,拍著結果碩碩的鳶尾花。


       一轉身,驚見一隻虎斑的貓,眼神冷定的望著我。如一隻打量獵物的老虎,嚇我一大跳!


  從水中棧道,這隻遊貓就老跟著我。或許是我自作多情吧!它鍾情的絕是水中的魚。


  哇,還跟?癡心、柔情似水?還是虎視眈眈的把我當成一條大活魚?
  貓咪,你餓了嗎?


  隔著湖水,遠眺對岸「孫海大樓」的倒影,在波光中映漾著白和昔日的繁華歷史。


  如鏡的水面,一綠頭鴨,卻攪亂一池春水,讓大樓靜宓的倒影,搖晃成流動的白光。


     綠草如茵,梅樹正茁長著青綠。木道上,凋落著洋紫荊的黃葉。


          回頭一瞥,仍看見那隻跟在身後,漫步、遊蕩的貓。

  

  木棧的盡頭,接著是一陌小方格的石板路。
  這是個初夏的節令,而地面上的黃葉,竟有著秋天的感覺。


  兩隻游累的綠頭鴨,上岸了,在石板路上搖著屁股,走走逛逛。


  突然停住腳,如無旁人的開始整理起羽毛。

   
       
       這裏啄啄,那裏啄啄。忙得不可開交。


  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癢到反扭著脖子,也要繼續征服。


  終於克服了癢癢,快樂的拍拍翅膀向前走。
  原來這陌石板路是綠頭鴨的地盤。


  看著景物愈漸清晰的水榭樓臺和天車,湖光山色的第三部曲,已近尾聲。

  
        而下個交接的路口,往上銜接的是木色的古蹟與文化。向下走則是警察局和充滿生活聲調、商業影子的商家、酒莊。
  那是遊客的世界。而我是回航的遊子,所以極少涉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