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

大漠駝鈴‧金色埃及


  想想年輕時代,每個寒、暑假,都是一個個夢想和一段段美麗的旅程。
  如今又是放假時節,遊動的細胞和渴望,雖已向現實投降,但那典藏的回憶,卻乘著埃及的太陽船,漾漾的浮上心海。



  覽看各國,我雖喜歡希臘的藍,但我更喜愛埃及的金色神話和黃沙大漠的風情。因為它有著濃烈的流浪情絲。到了這個年歲,「流浪」二字的魅力,還是如潮浪洶湧。
  而這種魅力,對浪跡哈拉的三毛、對我、對世人都是一種極度的吸引力。所被世人列為大古文明國之一的埃及,至今還是好萊塢電影常取的題材和背景。
  如法老王、金字塔、木乃伊、神殿、方尖碑、埃及豔后、圓月彎刀、黃沙駝鈴
,歷經萬年的傳說和神話,至今仍深刻的烙在世人的心上。




  埃及全境有百分之九十五為沙漠。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從南到北貫穿全國。首都開羅,開羅兩岸的河谷和三角洲地帶,雖只佔全國面積百分之四,卻是埃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口聚居地。




  「Egypt」的名稱,源於古希臘對於埃及的稱呼「Aigyptos」,意思為「普塔神靈之家」。而阿拉伯人自稱埃及為「遼闊的國度」。




  而在我的眼裏,埃及則是一個蒙著紗、迷著沙的國度,以一股神秘的力量牽引著我。從小我就莫名無由的愛上這個國度,從地理課本、從書刊,對著如遼遠的距離,遙遠的黃沙土地,我卻有一分奇異的熟悉感。



  
        想想,若說人有前世,我想我大概是埃及人。因為對那滾滾黃沙、金色的神話和那埃及豔后的髮型,我都極度渴望和憧憬。
  所以踏上埃及的黃沙世界,是我一生最大的夢想。




  黃昏、日落,馬隊、駝商在浩瀚的沙漠;柔美的沙丘上,踽踽的走成一列,那是多麼扣人心弦的風景啊!
  可惜行程,並沒有夜間的安排。




  出發吧,夢隨著駱駝的腳步,遙聽著叮叮噹噹的駝鈴聲,迴走一趟埃及之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